看自己的書

今天到了書展。其實本來不打算進場,畢竟屈指一算都有五六年沒有來過這個人多擠迫的地方,自從自己沒需要買特價補充練習,似乎也沒有甚麼書本是非要在展場買不可。但後來陸陸續續有朋友傳來書本的相片,說他們特意為了支持我才進場,轉念一想,要是這本書銷情不濟,成了我的出版作,那我再也沒機會在書展見到自己的作品。想想也是挺可惜的,就決定當是來年青一下,也不會花掉許多時間。

一路從地鐵站走到會展場地,心情複雜,有種蠢蠢欲動又要拚命壓抑的感覺。尤其是因為人流管制,平時短短幾分鐘的路程,竟然翻來覆去走了好久,也有點煩躁。好在最後還是拿著出版社送贈的門票順利進場,在憑著直覺找到了出版社的攤位。

站在攤位一角,拿起自己的作品看,但其實看不進去。我有個壞習慣,寫完文章就不喜歡翻看,覺得難為情。不過為了作品不要太難看,這半年我勉強重複閱讀了多次,但每一次總覺得有改善的空間。所以也藉着手執書本的藉口,其實觀察攤位前的人來人往爲實。

看到一名男生拿起書本,翻閱了一會,然後他離開了攤位,但手中仍執著書本。接著他向同行友人說:不明白為什麼醫學生還有時間寫書,不用溫習嗎?我在旁邊會心微笑,心想我現在就可以回答你啊,但又覺得這樣突兀上前,應該會嚇怕讀者,反而決定不買。猶豫之中他已經排隊付完款離開,我也沒有了相認的機會。

之後一路在書展的攤檔中閒逛,心想有素未謀面的讀者,竟然在云云幾十萬本書中看中自己的作品,實在非常難得,甚至是個奇蹟吧。其實展場不乏醫生所寫的散文集,而他們寫的可能比我的更有說服力,而讀者選擇了與一名還未畢業的醫學生同行,我覺得很難得。

書展還剩一天,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小小夢想呢。跟在場的編輯閒聊幾句,她說我的書本銷情還好,還試過一次在攤位上缺貨,要她急急從庫存中補上呢!這也是對我一個很大的鼓舞。在書展過後,我或許會把有進貨的書店名單貼上專頁,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太硬銷。🙇🏻‍♀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