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醫科課程開始

終於在死線前幾小時交到公共衞生碩士的畢業功課,離我正式完成這額外的一年學業又近了一些。其實五年級醫科課程已經開始了兩個星期,但礙於我是個死線戰士,又對自己作品的完美程度有點偏執,所以這一陣子還在努力修改功課。

終於沒有藉口把溫習的時間延後或者不做好準備才上課。由七月起我總是避開為病人做身體檢查(physical exam)的部分,原因是我已經一年沒有接觸過臨床醫學,技巧未免生疏。感謝我那組M20同學的包容(well,其實我現在也屬於2020年畢業)。然後在上課時被醫生抽問時也不能只回答最簡單的題目,然後用無助的眼光希望有人幫我解圍。簡單來說,要努力讀書喔,我以前同組同學,現在正考六年級臨床試的朋友叫我現在別太過心情輕鬆(五年級沒有期終考試,所以不太困難),將來臨渴掘井。

因為終於又會上病房見病人了,所以也應該有多一點題材寫文章。我知道在過去一年我的文章產量並不多,誰叫平時功課已經天天寫論文,又哪有心情再執筆呢?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借題發揮下,別樣讀者失望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