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ink產品

一直都對e-ink的產品情有獨鍾。不知道有沒有讀者用過Amazon的Kindle,中二那年我在網上看到廣告之後念念不忘,終於唸到父母送它給我當生日禮物。當年買的是第一代的產品吧,屏幕沒有觸控功能,機身還附有鍵盤,現在看起來感覺十分彆扭。不過它模擬紙張的效果,倒讓我十分滿意。

自從升大學後,擁有自己的手提電腦,就把kindle放在一旁。今天重新插上電源開機,除了驚訝它還沒壞掉,另一樣訝異的就是閱讀器彷彿還凝固在五年前的畫面,還盛載著我準備應考化學和西班牙語文憑試的記憶。

會突然記起這部塵封已久的機器,是因為最近在臉書和Instagram經常看到廣告,賣一部也是用電子墨水科技的平板電腦,標榜能完全模仿紙張的寫作體驗。心知自己一坐在電腦面前就會分心,所以被這些廣告弄得心癢癢的。

掙扎了一個星期,今天還是下訂單買了。其實這個決定一點也不理智,根據Gartner’s hype cycle ,任何新產品一推出總是十分昂貴,而且往往表現未能與用家的期望成正比,消費者最好還是耐心等到技術成熟才投資。但大部分用家都沒有這樣的耐性,包括我。所以一時衝動,還是自願做了白老鼠。

在所有電子產品都越來越多功能的風氣下,反其道而行看似十分愚蠢。不過如果科技最後只會並不能提升我的工作/學習效率,可能還原基本步也是個好主意呢!

PS. 中學時候的閱讀題材比較不健康,請見諒😂

利申:非廣告,真實用家體驗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