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衛生碩士讀後感

七月是醫科畢業生正式成為實習醫生的日子,我臉書首頁這幾天出現了不少朋友的到任或離任感言,我也為他們感到高興。

今天也是我闊別醫科生活一年後回到臨床學習的日子,早上上了一節課,心想還好還有一點僅餘的記憶能應付醫生的問題,但確實要好好溫習了。

這一年讀碩士,就像發了一場夢。到現在我還會訝異於自己怎可由只會背書的書呆子,適應到每星期寫一篇論文的日子。剛剛收拾一下書桌,把這年內打印出來閱讀材料整理好留給下年度會讀公共衛生的同學,才發現一年下來,原來塞進腦袋的還不少。

嚴格來說,我還沒遞交畢業報告,碩士的課程也到八月才完結,不過我現在已經想溫習醫學知識多於在高層次的管理理論中徘徊了。變回平凡醫學生,也不錯呢。

發表留言